我很生氣
真的非常生氣
看標題就知道了
 
我在神通已經遇到很多奇怪的事了
包括考績亂打(服務未滿一年者考績為D,還有人跟我說是公司規定)
薪資給錯(說是把工讀生的薪資打到我身上,資料蓋過去,技服處說是人士看錯,人事說是技服處送錯...靠,羅生門)
人在公司信箱卻被刪掉
內部系統一直上不去(因為從一進去就沒建我的帳號)
 
什麼東西都說要照公司規定
其實公司規定就是保護公司
讓公司可以決定一些不合理的事情
 
我因為很受不了這樣的制度
加上屢次反應都無回覆
因此早早就萌生辭意
本來是打算做到領完年終再閃人
但是恰巧與Hugo聊到preload走了兩個人
會要補人
我就說要補就補我吧
雖然再幾個月就有年終了
但是換各角度
還要悶著做那幾個月
長痛不如短痛
反正也不差那兩個月
所以乾脆就辭了
 
這下神通又開始打一堆規定牌了
先找人來給我畫大餅
看看不成
接下來找兩個業務經理來做溫情攻勢
然後又說要我做到10月中
給他們補人
 
 
如果是以前我還真的有可能被拐到
因為我其實耳根子很軟
但是這次我已經先做好幾項預防措施了
首先是我談的是認識的人的工作
Offer letter都已經寄來了
我怎可能反悔
其次是我定了9/30去上海的包機行程去看老爸老媽
因為是包機
所以行程根本不能改
最後是
我一直告訴自己
神通不可信
 
本來想說要走大家就好聚好散
所以工作的交接也好
系統的開發維護也好
我都是好好的做
誰知道在最後的最後
神通又在玩花樣了
 
9/29星期五是發薪日
也是我的離職日
但是...
我的薪水沒進來(神通是月底發薪,如遇假日提早一天)
我下午把離職手續辦完後發現戶頭錢沒進來
於是打電話給神通人資
人資說因為我的離職未完成,所以不能給我薪水
我說這跟我九月份薪資無關阿,而且我手續都辦完了ㄚ
他說他還沒拿到,因為主管還沒簽完,所以薪資不能給我
我說這很莫名奇妙,如果我是10/2離職
你們不是應該要先把我九月份的薪資給我
他遲疑了一下,說對,但是因為我是9/29離,所以要一起算再給我
我說難道我要等到10月底才行
他說不用,等跑完會馬上匯
我說那大約多久
他說下週一回覆我
我說我明天人就不在國內了,請他今天告訴我
他只好說他先打給秘書再回覆我
 
五分鐘後,
秘書打來跟我說星期一會幫我弄好
我想好吧
反正我不急著用這筆錢
也只能這樣了
 
昨天回家了
看到錢還是沒進來
我真的是氣死了
這家公司以後就叫黃牛公司吧
所有的章程都是為了保護自己才設定的
相信他的是笨蛋
還好我這次打死不相信
現在就看星期三這個薪水到底會不會進來了
不過我現在有點擔心我的離職證明會不會也被他們耍了
要不是今天是假日
星期三我要回去報到
我真的想衝過去找苗豐強吵架
 
 (後記:10/13領到了9月分的薪水,但是不含日天特休的部份.再去函詢問,最後說11/1會給我....真不知道當初要等我離職手續簽完才給薪水的標準何在了....既然都離了...卻又要分開算....莫名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森之屋 的頭像
    森之屋

    森之屋

    森之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